國際

美參議院批准美聯儲副主席提名人選

中国财富网
2018-08-29 13:46

已收藏

美國國會參議院28日批准經濟學家理查·克拉裡達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和理事。

據悉,克拉裡達擔任美聯儲副主席的任期為4年,出任美聯儲理事的任期則到2022年1月。

克拉裡達5月份在參議院舉行的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他支持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領導制定的加息策略,並承諾維護美聯儲的決策獨立性,不受政治壓力干預。

現年61歲的克拉裡達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和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全球戰略顧問,此前曾在耶魯大學任教,並於2002年擔任美國財政部負責經濟政策的助理部長。

克拉裡達正式就職後,美聯儲7名理事席位仍空缺3席。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卡內基-梅隆大學經濟學教授馬文·古德弗倫德和堪薩斯州銀行監管官員蜜雪兒·鮑曼擔任美聯儲理事,但這兩人的提名尚未獲得參議院批准。

儘管特朗普近期對美聯儲的加息政策提出批評,但鮑威爾上周重申,美聯儲將繼續堅持漸進加息節奏以支持美國經濟增長和防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