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聯儲主席重申漸進加息 美元指數跳水金價上漲

中国财富网
2018-08-26 20:16

已收藏

由美聯儲堪薩斯分區銀行主辦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於8月23日至25日舉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于北京時間24日22時開始發表演講,根據美聯儲網站披露的演講稿,他重申維持漸進加息的步伐是合適的。

鮑威爾表示,在長期復蘇過程中,美國經濟已經大幅走強,失業率穩步下降,目前接近20年來的最低點3.9%,大多數想要工作的人都可以找到崗位。通貨膨脹率已經攀升,目前接近2%的目標位元。此外,伴隨收入增加及財政刺激措施的到來,有充分理由可以期待這種強勁的表現將繼續下去。

他還指出,雖然近期通貨膨脹率上升到近2%的水準,但沒有明顯跡象顯示通脹會加速攀升至超過2%,並且經濟似乎沒有過熱的風險。如果收入和就業的強勁表現得到延續,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的漸進攀升可能是合適的。

由於該講話稿的基調相較於鮑威爾此前的措辭差別不大,在他的講話發表後,美元指數跳水。北京時間晚上10時15分,美元指數報95.1555,跌幅0.49%。同期,紐約近月期金價格報每盎司1208.6美元,漲幅1.2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