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07-12)

AIMS
2018-07-12 16:39

已收藏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 
ASIC已經接受聯邦銀行以支付2500萬澳元來解決銀行帳單掉期利率事件。作為罰款的一部分,聯邦銀行將支付 1500 萬澳元的社區福利費用以及 500 萬澳 元的 ASIC 法律和調查費用。早在五月,墨爾本聯邦法院對於 CBA 企圖進行不合理的行為進行了總計 500 萬澳元的罰款。1 月時公司監管機構就對聯邦銀行提出訴訟,指控該銀行操縱基準利率。之後, 聯邦銀行承認在 2012 年五次操縱 BBSW,同時還承認銀行的交易員受過專業的培訓並現將任命一名 獨立專家來評估銀行的政策和程式是否需要改變。此外,CBA承諾在4月份與ASIC簽訂可執行承諾, 承諾改善其財務建議服務。

Dacian Gold Ltd (DCN): 
澳洲上市的黃金公司 Dacian Gold 正在籌資 4500 萬澳元。週三早上,在開 始尋找投資者後該公司的股票交易暫停。Dacian 試圖通過機構配售來籌集 4000 萬澳元的資金,之後 將會有針對現有股東的股票購買計畫。目前該公司股價為$2.7 澳元,比上次收盤價格低 10.3%。籌集 的資金將用來投資該公司的 Westralia 項目,以增加生產量並延長礦山的壽命。Dacian 是一家總部位 於西澳的黃金礦產公司,在週三籌資開始前 Dacian 公司的市值為 6.2 億澳元。

Retail Food Group Limited (RFG): 
零售食品集團 RFG 據傳正在與瑞銀投行合作,外界猜測這家陷入 困境的食品特許經營集團可能會解體。對於昨天的解體猜測,瑞銀投行及 RFG 旗下的品牌目前並沒有 任何評論。但觀察人士認為,這家食品集團有可能與經驗豐富的顧問合作,幫助集團出售資產,降低 債務以及恢復盈利。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一直在處理 RFG 的商業業務,但據傳,瑞銀投行可能會幫助 RFG 集團出售其旗下的食品分銷公司 Hudson Pacific。2016 年,RFG 集團以 8800 萬澳元的價格收 購了 Hudson Pacific,但許多人認為這家食品分銷公司與 RFG 集團並沒有進行很好的整合。它也被普 遍認為是 RFG 旗下最容易出售以便於籌集資金的業務。

Viva Energy: 
Viva Energy 的首次公開募股定價為每股 2. 50 澳元。該股目前處於股價區間的底端, 該股將於週五以市值 48. 6 億澳元的價格上市。累計投標詢價於今天結束,而所籌集的規模還未進行 確認。昨天的累計投標價格為 2.50 澳元每股,總出價 29 億澳元,並且大多數出價都在 2.50 澳元左 右,賣方選擇將價格定在該價格附近。累計投標價在 2.50 澳元至 2. 65 澳元每股。早先就有預測,在 基石投資者承諾投資至多約 12 億澳元的條件下,Viva Energy 會將發行價定在 2. 50 澳元每股。此次 交易相當於 Viva 的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的 6.5 倍。瑞銀,德意志銀行和美銀美林集團聯合為 Viva Energy 進行首次公開募股。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