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07-11)

AIMS
2018-07-11 15:14

已收藏

Elders Ltd (ELD):
據信,科技公司 Elders 最早將于本周啟動一項價值約 3 億澳元的股權融資,為收購新西蘭 PGG Wrightson 提供資金。此次收購的新西蘭公司被認為與 Elders 的業務類似,這將為在澳大利亞上 市的 Elders 帶來協同效應。Macquarie Capital 正在為該公司進行收購和股權融資,這可能是一筆 3 億澳 元的配股發行。Elders 準備為收購 PGG Wrightson 支付約 6 億澳元,一半為債券,一半為股權。此次發 行的股票可能會比其最後交易股價折讓 15%至 20%。
 
Harvey Norman (HVN):
目前,由 Harvey Norman 持有部分股權的乳品企業已被掛牌出售。該乳品企業於三年前在創始人兼董事長 Gerry Harvey 的建議下被 Harvey Norman 購入。負責此次計畫出售的房地 產經紀公司 Elders real estate 週一表示,它正在呼籲投資者表達對位於維多利亞北部 Goulburn Valley 的 Coomboona 奶場的興趣。一個月前,Harvey Norman 曾表示,該奶牛場的資產減值導致上半年利潤下 降。同時,Harvey Norman 上半年的利潤下降了 19%,至 2.077 億澳元,其中包括一項乳製品投資的 2,070 萬澳元減值,這一減值引起了股東的不滿。這一令人失望的上半年業績在 2 月 28 日引發了一場重大 的股票拋售,讓 Harvey Norman 的市值中下降了 6.35 億澳元。
 
Santos Ltd (STO):
一場關於天然氣價格的爭吵在由 Andrew Forrest 提出的修建澳大利亞第一個天然氣進口終端和 Santos 之間爆發,主要由於擔心 Santos 可能被迫擱置在天然氣短缺的新南威爾士州中備受爭議的 Narrabri 項目。政府可能會將 Andrew Forrest 的液化天然氣計畫視為新的天然氣供應來源,從而拒絕 Santos 的 Narrabri 項目。即使當地的 Narrabri 專案得以實施,澳大利亞工業能源聯盟(Australian Industrial Energy consortium)聲稱,它將以更低的成本從自己的進口工廠開發天然氣。Santos 首席執行官 Kevin Gallagher 駁斥了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可能會抵制 Narrabri 專案這一說法。Narrabri 專案原本計畫滿足該州一半的天然氣需求。Santos 首席執行官還稱,Narrabri 將能夠打敗進口天然氣的價格。
 
Village Roadshow Ltd (VRL):
Village Roadshow 已經啟動了 5100 萬澳元的股權融資來償還其債務。該公司已通過摩根大通(JPMorgan)為該公司推出了 5 換 26 的加速股權置換方案。該股目前的售價為每股 1.65 澳元,較該股上週五收盤價 2.18 澳元的收盤價有 24.3%的折讓。週一,股票暫停交易。該置換計畫得到了 Village Roadshow Corporation 的股東的支援。據信,Village Roadshow 正在努力維持對投資者的股息支付,並向放貸機構保證,該公司約 4 億澳元的債務將在 2019 年 12 月的最後期限前得到再融資。 Village Roadshow 還宣佈,該公司的管理層 Graham Burke 和 Robert Kirby 將減薪 25%。該公司董事費 也將減少 25%。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