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仲量聯行:香港樓價升幅將於下半年放緩

中国财富网
2018-07-11 10:48

已收藏

7月10日,房地產諮詢機構仲量聯行發佈的《香港下半年樓市展望報告》顯示,香港樓價在上半年增長8.6%後,升幅將於下半年放緩,但未來6個月樓價升幅最高仍可達7%,預計全年增長將會在10%至15%。

仲量聯行分析,上半年多數新樓盤平均銷售率均超過50%。該行預期政府引入空置稅及預售樓花同意書限制後,下半年樓價升幅將會放緩。

此前,香港特區政府決定向空置一年或以上一手房徵收空置稅,稅率為年租金的200%,期間如果開發商將樓盤出租超過半年,則可獲得豁免。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表示,新稅項下,開發商銷售豪宅新樓盤將採取“貼地”的開價策略,以確保能夠售出。相反,市場對中小型住宅的需求強勁,新稅對中小型住宅樓盤的影響較少。從今年的情況來看,目前正在建造中的住宅,平均面積已縮小至600平方尺(約合66.67平方米),較2013年大幅縮小40%。

寫字樓方面,仲量聯行資料顯示,上半年非核心商業區的租金較核心區折讓最多56%,進一步鼓勵租客遷離核心區。整體而言,預期租金全年將上漲5%至10%,香港的寫字樓租金升幅將會最多。

至於商鋪市場,該行認為儘管租金已見底,由於租賃需求仍主要來自承租能力較低的租客,商鋪的復蘇趨勢將成L型。預期商鋪租金及主要商場今年全年的租金升幅將介於0%至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