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墨西哥對美國部分產品採取對等反制措施

新华丝路网
2018-06-01 11:25

已收藏

墨西哥經濟部5月31日發佈公報說,對美國針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鋼鋁產品徵收高關稅的決定深表遺憾,並表示反對,同時宣佈對來自美國的部分產品採取對等措施。
 
公報說,墨西哥多次表示,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採取貿易保護措施是不恰當、不合理的。 

公報指出,鋼鐵和鋁是提高北美地區高度融合的戰略行業競爭力的重要產品,這些行業包括汽車、航空航太、電器和電子等。墨西哥是美國主要的鋁製品進口國,也是美國鋼鐵的第二大進口國。 

墨西哥重申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立場,貿易保護主義將影響和擾亂國際商品貿易秩序。 
面對美國徵收高關稅的決定,墨西哥也將對來自美國的多種產品實施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這些產品包括扁材鋼、燈具、豬腿和豬肩肉、香腸和食物製劑、蘋果、葡萄、藍莓、乳酪等。 

公報指出,在美國政府停止針對鋼鋁產品徵收高關稅之前,墨西哥的上述反制措施將持續有效。 

公報重申,墨西哥願意與美國進行建設性對話,墨方支援國際貿易體系並反對單邊保護主義。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當天表示,美國將從6月1日開始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