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度本財年GDP增速或超6.7%

中国财富网
2018-01-30 09:52

已收藏

印度財政部1月29日發佈的調查報告指出,預計截至今年3月份的2017-2018財年印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6.75%,而2018-2019財年GDP將增長7%-7.5%。

該報告稱,未來一年將是具有挑戰性的一年,經濟增長面臨的主要風險來自于高油價,因為印度是一個高度依賴進口燃料的國家。

印度財政部的預計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稍早前做出的預估基本吻合。後者預計,印度2017-2018財年GDP增幅有望達到6.7%。IMF還在報告中預計,印度2018-2019財年經濟增速將保持在7.4%,略高於此前世界銀行預測的7.3%。

IMF在這份最新報告中稱讚印度央行在加強銀行業監管方面取得顯著進展,預測強勁的私人消費和服務預計將繼續支撐印度經濟增長,而經歷稅改後私人投資有望重振。

在去年11月印度政府宣佈將實施近10萬億盧比的經濟刺激計畫,希望以這一政策使得印度經濟快速企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