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度2017—18財年一季度經濟增長區間預計在6.1%—6.6%

孟买
2017-08-25 14:38

已收藏

受商品和服務稅(GST)改革影響,經濟學家預測,印度2017—18財年一季度(4—6月)經濟增長區間在6.1%—6.6%。較上個財年第四季度(1—3月)6.1%的經濟增長,只能算是溫和復蘇。

儘管商品和服務稅改革(GST)今年7月1日才正式開始實施,但由於此項政策極大影響到市場預期,眾多企業不得不在6月份就對投資和生產做出調整,因而也就影響到現今財年第一季度的經濟增速。供職于KotakMahindra銀行的經濟學家Upasna Bhardwaj指出,毫無疑問,GST影響了印度4—6月的工業增速。資料顯示,今年6月印度工業生產指數(IIP)為119.6,較去年同期下降了0.1%,為4年來最低。

在GST之外,盧比兌美元的大幅升值也對經濟增速構成一定的抑制。從年初至7月底,盧比兌美元升值約5%。印度評級機構ICRA表示,盧比的升值抑制了印度出口的增長。ICRA預測,4—6月印度經濟將是溫和復蘇。

在這些不利因素之外,一些經濟學家注意到消費增長、政府支出增加以及農業發展方面的積極因素,對4—6月印度經濟增速作出相對樂觀的預測。

印度評級機構Fitch Group firm的經濟學家 Devendra Kumar Pant表示,受消費增長的驅動,2017—18財年一季度經濟增速可望達到6.6%。

這與野村證券的預測基本一致。野村預測印度2017—18財年4—6月GDP增長將溫和回升至6.6%。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