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度盧比匯率升值引發監管者擔憂

孟买
2017-09-11 11:09

已收藏

在印度經濟增速日趨放緩的背景下,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的大幅上漲正引發市場監管者的關注。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成員、前央行官員G Mahalingam提出,需要對流入印度的外資加以必要的管理。

資料顯示,印度今年的外國資金流入已經達到272億美元,其中201億美元是通過債務途徑實現的,而通過股票途徑進入的外資為71億美元。

強勁的外匯流入在推高印度的外匯儲備的同時,也使印度盧比兌美元的匯率升值5.6%。盧比對主要貨幣的升值,引發了人們對這將如何影響印度出口競爭力的擔憂。

Mahalingam說:“在盧比出現大幅升值的情況下,大量外資流入印度,這是監管機構將要關注的事情。”“我們需要非常小心,允許外國資金流入印度。”“我們可以考慮建立一個標準化的系統下對這些流入的資金實施不同的管理方式。”他補充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