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菲律賓財長表示菲將從"一帶一路"建設中受益

马尼拉
2017-06-20 17:13

已收藏


菲律賓財政部20日發表聲明表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後,菲律賓將會在基礎設施建設和擴大貿易市場兩方面受益。

聲明援引菲律賓財政部長卡洛斯·多明格斯的話說,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特別是其中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可以對接菲律賓國內的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計畫,同時也能説明菲律賓產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打開新的市場,提升菲律賓在全球貿易格局中的競爭力,使菲律賓受益。

菲律賓政府今年4月中旬曾宣佈正式推出一項大規模基礎設施投資計畫,將在6年內投資8.4萬億比索(約合1.16萬億元人民幣),在菲國內推進包括機場、港口、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

"目前菲律賓正在中國的幫助下開展基礎設施建設計畫,這些建設可以降低我們的商品運輸費用。"多明格斯說。

多明格斯同時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將促進自由貿易,可以推動從亞洲到歐洲的經濟整合,這也能使菲律賓受益。他說,菲律賓的製造業將會有更多機會進入"一帶一路"沿線市場。此外,菲律賓是亞洲最大的熱帶水果出口國之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可以幫助菲律賓的水果進入中亞、歐洲等"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擴大出口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