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說美國稅改或增加財政赤字

中国证券网
2017-05-12 14:18

已收藏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白宮提出的稅改計畫可能會導致美國短期內財政赤字增加。

新華社12日消息,特朗普在英國《經濟學人》週刊11日刊登的一篇採訪文章中說,美國稅改可能會導致兩年內財政赤字增加,但這一狀況不會持續太長時間。他認為,這種短期的財政擴張有助於刺激美國經濟增長。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的上述表態意味著他不會固守共和黨平衡財政預算的傳統理念,而是更加接近民主黨擴大政府開支和刺激經濟增長的立場。但是,由於目前美國就業市場已基本達到充分就業水準,額外的財政刺激可能會給美國經濟帶來更多風險。

凱投國際宏觀經濟諮詢公司首席美國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思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特朗普政府的減稅方案可以推動美國經濟實現3%以上的增長,並以此來彌補減稅造成的財政收入缺口。

他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大規模減稅更可能導致聯邦財政赤字進一步擴大、公共債務水準繼續上升,進而引發美國長期利率大幅上升,最終抵消減稅對美國經濟的積極影響。

白宮4月26日公佈了美國稅改方案的主要原則,提議將聯邦個人收入所得稅級數由目前的七檔簡化為三檔,將最高聯邦個人收入所得稅率由目前的39.6%降至35%,同時將聯邦企業所得稅率從當前的35%降至15%。但白宮未公佈任何增加財政收入的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