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白宮證實特朗普授權向敘境內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

华盛顿
2017-05-10 12:17

已收藏

美國白宮9日證實,總統特朗普已授權國防部向在敘利亞境內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特朗普8日授權國防部向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中的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以確保能順利攻下"伊斯蘭國"在敘主要據點拉卡。

斯派塞稱,在美國和其主導的國際聯盟的空襲支援下,"敘利亞民主軍"是目前唯一能在未來成功攻下拉卡的地面武裝。美方清楚地知道土耳其政府對向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的安全擔憂,美方致力於防止發生額外的安全風險。

近期,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土耳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以及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三方力量同時在敘境內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由於土耳其政府擔心敘境內庫爾德武裝勢力坐大,影響鄰近的土耳其國內局勢穩定,土方強烈反對美國政府支持"敘利亞民主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