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說考慮拆分美國大銀行

华盛顿
2017-05-02 13:12

已收藏

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表示,他正在考慮拆分美國大銀行的提議,但並未透露相關政策細節。

特朗普當天接受彭博新聞社採訪時說,一些人提議回到過去的監管體系,他正對此予以考慮。特朗普指的是美國1933年出臺的《格拉斯-斯蒂格爾法》,該法案要求美國金融機構將傳統商業銀行業務與投資銀行業務分離。

在金融自由化和放鬆管制的思潮影響下,《格拉斯-斯蒂格爾法》的大部分條款於1999年被廢止。一些人認為這是導致2008年金融危機的重要原因之一,呼籲重新回到上世紀30年代更為嚴格的銀行監管模式。

特朗普曾在競選期間提出要復興21世紀版本的《格拉斯-斯蒂格爾法》,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也對此表示支援,但他們從未透露任何政策細節。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當天表示,特朗普只是重申其對現代版《格拉斯-斯蒂格爾法》的支持,目前並未到宣佈任何政策細節的時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