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監管機構認同商業銀行增加收費

法兰克福
2017-05-10 12:21

已收藏

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主席菲力克斯·胡費爾德9日在法蘭克福表示,隨著原有盈利管道萎縮,德國銀行業開始挖掘新的收入來源,增加收費是應對手段之一。

胡費爾德在當天舉行的聯邦金融監管局年度新聞發佈會上說,歐元區利率水準處於歷史低位,依然是德國銀行業面臨的主要挑戰。低利率持續越久,給銀行業造成的收入壓力越大,尤其對以利息作為主要收入來源的銀行。

近幾個月,德國一些商業銀行紛紛增加收費專案,包括開戶收費、轉帳收費、取款收費等,引起習慣了免費銀行服務的德國民眾的不滿。

對此,胡費爾德表示,客戶如果希望銀行保持健康,就必須接受其合理的要價。他強調,監管機構並非要求銀行業增加收費,但要求各家銀行構建穩定的商業模式。隨著利息收入下降,銀行業必須作出應對,而增加收費是應對手段之一。

關於英國"脫歐"後的銀行業遷移,聯邦金融監管局銀行業監管部門總監雷蒙德·勒澤勒當天表示,已有超過20家在英國開展業務的銀行拜訪了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其中10多家銀行對在法蘭克福開展業務表示了興趣。同時,一些銀行正準備申請德國的銀行牌照,預計今年下半年提交申請。

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組建於2002年,負責全面監管德國金融機構和金融市場,監管物件包括銀行、金融服務機構、保險機構、養老基金、國內投資基金和資產管理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