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說美國政府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中国证券网
2017-04-13 09:49

已收藏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在本周即將發佈的一份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新華社13日消息,特朗普當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他指出,近幾個月來中國並未“操縱匯率”。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可能本周公佈最新的半年度《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美國財政部去年10月公佈的上一份《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顯示,包括中國在內的美國主要交易夥伴並未操縱貨幣匯率以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

今年1月,時任美國財政部長雅各·盧表示,過去18個月中國為捍衛人民幣匯率而採取的措施顯示,中國並未尋求通過人民幣貶值來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他警告說,如果特朗普政府將中國的這一政策等同於通過人民幣貶值來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將是“必然危險”的做法。

前美國商務部官員、奧爾布賴特石橋諮詢集團高級顧問亨利·萊文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是荒謬的,因為中國正在阻止人民幣匯率進一步下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等機構的研究都顯示,中國過去兩年並未“操縱匯率”,對中國“操縱匯率”的相關指控並不成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