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金控暴跌波及A股 多家公司急發澄清公告

中国证券网
2017-04-13 09:27

已收藏

中國金控已成“燙手山芋”,人人唯恐避之不及。今日,健盛集團、朗源股份等A股上市公司齊齊發佈澄清公告,均稱公司未持有港股中國金控的股份,且公司目前各項業務經營正常。

健盛集團今日披露,針對媒體報導《6只A股同步跳水跌停 部分回應:和中國金控無持股關係》,公司董事會進行了調查、核實,澄清公司未持有港股中國金控的股份,且公司目前各項業務經營正常。朗源股份則發佈公告表示,公司、子公司、參股公司未持有中國金控的股票,公司目前的經營情況及內外部經營環境未發生重大變化 ,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動人不存在關於公司的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或處於籌畫階段的重大事項。

中國金控緣何如此遭人嫌?把時針撥回到11日上午10時左右,彼時在港上市的中國金控突然開啟暴跌之路。市場資料顯示,其當日最大跌幅一度超過80%,尾盤跌幅儘管有所收窄,但仍以大跌57.48%報收於0.054港元;全天換手率超過100%,市值蒸發7億港元。12日,中國金控股價在開盤後出現大幅反彈,但隨後即告迅速回落,最終收跌3.7%。

資料顯示,中國金控原名“從玉農業”,公司主營涵蓋蔬菜種植、管道開發、物流配送等,自2015年起轉型開展金融相關業務。除2012年外,公司近10年來業績均告虧損,其中2016年度的淨虧損更是同比擴大逾11倍。

就在中國金控股價暴跌的同一天即11日上午10時40分左右,包括健盛集團、朗源股份、皖新傳媒、超訊通信、秀強股份、龍溪股份等在內的6家A股上市公司股價突然同時直線跳水,其中除龍溪股份大跌超過7%收盤以外,其他5家均齊齊躺在了跌停板位置。一時間,市場紛紛傳言,上述公司股價暴跌皆因“持有港股中國金控”。12日,健盛集團、朗源股份、超訊通信繼續以跌停報收。

基於此,健盛集團和朗源股份齊齊發佈公告澄清相關傳言。而超訊通信則在當天同時披露,未發現需要澄清或回應的媒體報導或市場傳聞,未發現其他可能對公司股價產生較大影響的重大事件。此外,公司表示目前生產經營正常,不存在應披露未披露的重大資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