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上調經濟增長預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11:03

已收藏


據外媒14日報導,歐盟週一上調了其對2017年經濟增長的預期,預計歐盟所有成員國的經濟都將實現增長,儘管該聯盟面臨不斷上升的政治風險和不確定性。

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在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以來發佈的首份經濟預測中稱,歐盟經濟在去年面對英國公投脫離歐盟的衝擊時顯示出了韌性。

歐盟委員會在其每年發佈三次的預測中表示,預計擁有28個成員國的歐盟今年的經濟增速為1.8%,高於去年11月份預期的1.6%的增速。歐盟官員還將2016年經濟增速預期從1.8%上調至1.9%,同時將明年的增速預期維持在1.8%不變。

歐盟委員會稱,歐盟經濟復蘇的根基日漸牢固,並預計2016年-2018年的三年中,歐盟所有成員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都將實現增長,這將是2008年以來的首次。歐盟委員會還稱,私人消費將繼續為經濟擴張提供支持,全球復蘇則可能提振歐盟出口。

不過歐盟委員會稱,特朗普在關鍵政策領域的立場仍不明確,並且英國計畫在3月份觸發脫歐談判,由此引發的全球不確定性意味著,歐洲經濟預期面臨的下側風險已經加大,對外貿易可能面臨著衝擊。

此外該地區面臨的潛在風險還包括,希臘與歐盟在其債務問題上僵持不下,以及德國、法國和荷蘭的大選,這幾個國家的反歐盟黨派在民調中的支持率在上升。

歐盟經濟和金融事務委員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面對過去一年所遭遇的多次意外衝擊,歐洲經濟表現出了韌性,不過鑒於如此高的不確定性,運用所有的政策工具以支持經濟增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與此同時,今年歐元區19個成員國經濟整體料增長1.6%,之前預期為1.5%。歐盟官員預期2016年歐元區經濟增速為1.7%,符合去年11月份的預期,並將2018年這一地區經濟增速預期從1.7%上調至1.8%。

歐盟委員會目前預計今年歐元區通脹率為1.7%,高於此前預期的1.4%,並預計2018年歐元區通脹率為1.4%,與此前的預期一致,但仍低於歐洲央行設定的接近2%的目標。

歐盟委員會預計,歐元區今年的失業率將從去年的10%降至9.6%,2018年將降至9.1%,比此前預期略有改善,並預計歐盟今年的失業率將從2016年的8.5%降至8.1%,明年將降至7.8%。

歐盟委員會稱,公共赤字將繼續下降,並表示歐盟成員國繼續受益於超低利率。該委員會預計,歐元區今年的赤字比例將從2016年的1.7%降至1.4%,這也略低於去年11月份的預期。該委員會預計,歐盟2017年和2018年的赤字比例將分別為1.7%和1.6%,與此前預期一致。

歐盟官員的預測是在布魯塞爾的歐盟領導機構與成員國政府之間進行預算磋商的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