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歐盟峰會宣言強調一致遏制非法移民潮

瓦莱塔
2017-02-04 00:08

已收藏

正在馬爾他首都瓦勒他參加非正式峰會的歐盟28國領導人3日發表《馬爾他宣言》。宣言重申歐盟重視保護外部邊界,以阻止非法移民流入;公佈與利比亞等北非國家加強合作的十個優先事項,以遏制經地中海中部路線進入歐盟的移民潮。

宣言指出,利比亞已成為非法移民進入歐盟的主要來源國,歐盟將加強與利比亞等北非國家及撒哈拉沙漠以南鄰國的合作。為此,歐盟將向利海岸警衛隊和其他相關機構提供培訓、設備及支援;為利比亞地方、特別是沿海及移民流動沿線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支援;與聯合國難民署和國際移民組織合作,確保利比亞擁有足夠的移民接待能力和條件;加強與利所有鄰國的對話與合作等。

為實現上述目標,歐盟將提供必要支援。其中,歐盟委員會宣佈從非洲信託基金的北非部分撥出2億歐元,專用於與利比亞相關的移民管控專案,以應對2017年的緊急需要。

在歐盟外部採取行動遏制非法移民湧入歐洲,是本次峰會的主要議題之一。去年3月歐盟與土耳其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後,通過愛琴海抵達歐洲的中東地區難民數量呈下降趨勢。然而,試圖通過地中海中部進入歐洲的北非難民人數出現上升勢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