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主席:很快接近合適的加息時機

中国证券网
2016-11-18 08:53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珍妮特·耶倫17日表示,美國經濟資料正朝著預期的方向改善,美聯儲很快接近合適的加息時機。耶倫還警示了過晚加息的風險。

耶倫當天在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作證時說,如果未來資料顯示經濟朝著美聯儲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的兩大目標繼續靠近,美聯儲很快接近合適的加息時機。

耶倫說,今年以來,就業市場繼續改善,核心通脹率也有所回升,經濟有望保持溫和增長,足以推動就業市場繼續好轉以及通脹率逐步回升至美聯儲2%的目標。

耶倫在證詞中還警示了過晚加息的風險。她表示,如果美聯儲太長時間內維持低利率水準,有可能導致美聯儲不得不過快加息,威脅經濟增長。同時低利率環境維持時間過久,有可能鼓勵過度投機,最終損害金融穩定。

在被問及美國新當選總統特朗普的施政政策對未來貨幣政策的影響時,耶倫表示,美國大選結果出來之後,市場出現了一些大幅波動,主要是目前市場預期新一屆政府將採取擴張的財政政策。

耶倫說,美聯儲未來會評估新一屆國會和政府提出的具體政策對經濟前景的影響,適時調整貨幣政策。她強調,目前經濟正朝著美聯儲預計的方向發展,很快接近合適的加息時機。

美聯儲理事丹尼爾·塔魯洛近日也表示,近幾個月美國通脹和就業市場指標出現積極改善,現在是時候討論何時是合適的加息時機了。分析人士認為,這暗示他對進一步加息持開放態度。目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13日至14日召開的本年度最後一次貨幣政策例會上加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