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會議紀要公佈在即 或揭鷹派陣營實力

中国证券网
2016-10-12 10:55

已收藏

新浪財經援引外媒12日報導稱,美聯儲9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可能會揭示那些急切希望加息的官員對主席耶倫所施加的壓力。會議紀要的內容或有助於引導市場對年底前加息可能性的預期。

會議紀要定於週三下午兩點(北京時間週四淩晨02:00)在華盛頓公佈。在此次會議上,決策者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25%-0.5%不變。在上周日的講話中,美聯儲副主席Stanley Fischer稱支持和反對該決定的幾乎難分伯仲。

在9月21日的FOMC會議上,10位決策委員中有3位投出支持加息的異議票。此外還有七位今年沒有投票權的官員參加了此次會議。

Cornerstone Macro LLC合夥人Roberto Perli表示,“我想看看到底有多少與會者也持有與三位異議者相同的觀點。這可能讓我們明白今年加息是否是一個堅實的基準情形;或者說是否如果有一些略微令人失望的經濟資料,這種可能性就會煙消雲散。”

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的價格,目前投資者認為12月份加息的概率約為三分之二,而下個月採取行動的概率不到2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