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金墉成為下屆世行行長唯一提名人選

华盛顿
2016-09-15 12:17

已收藏


世界銀行14日宣佈,世行執行董事會確認提名下屆世行行長人選的時間於當天晚上6時截止,現任世行行長金墉成為唯一提名人選。

世行當天發表聲明說,根據之前宣佈的行長遴選流程,世行執行董事將與金墉在華盛頓會面,預計將在今年10月初的世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時結束遴選流程。

美國、中國等世行主要股東均已表示支持金墉連任,這意味著金墉再次當選世行行長幾乎無懸念。

金墉1959年生於韓國首爾,5歲隨家人移居美國,哈佛大學博士,曾任哈佛大學醫學教授、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顧問、達特茅斯學院校長等。2012年,金墉獲得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成為世行行長候選人,並最終當選世行行長。他的本屆任期將于明年6月30日結束。

世行8月23日宣佈,世行執行董事會收到現任行長金墉提出的連任意向,並決定啟動下屆行長遴選流程。世行執行董事可于8月25日至9月14日提名人選,後由執董會確定至多3名行長候選人,並最終確定行長人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