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沙特下調對歐洲原油出口價以應對伊朗競爭

中国证券网
2016-06-06 10:10

已收藏

據外媒6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周日下調了銷往歐洲市場的原油價格,反映出原油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此前在伊朗原油出口不斷增加的背景下,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簡稱:歐佩克)未能就產量上限事宜達成一致。

國有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在發送給客戶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該公司已將7月份銷往歐洲西北部國家的輕質原油價格下調35美分/桶,將當月銷往地中海的原油價格下調10美分/桶。

此次降價令人意外,由於煉油廠結束設備維護恢復生產,每年下半年原油需求通常會增長。此外,最近原油市場供給因尼日利亞等國的生產中斷而趨緊。

但沙特的上述行動發生在歐佩克上週四未能就產量上限達成一致之後。缺乏產量限制實際上使沙特和伊朗這兩個歐佩克最具影響力的成員國和競爭對手可以隨自身意願生產原油。

伊朗對歐盟的原油出口目前已達到40萬桶/日。根據伊朗官員,由於已與希臘、法國和義大利的煉油廠達成協議,未來幾個月這一數字料將增至70萬桶/日。

相比之下,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資料,2015年沙特對歐洲的原油出口平均為80萬桶/日。

在這樣的情況下,沙特和伊朗一直在互相比拼著降價,但兩國拒絕對個人賣家提供貼別的私人折扣。

在伊朗一直被允許出售原油的亞洲,市場份額方面的競爭沒有如此激烈。上周日,沙特將銷往遠東的輕質原油價格上調了35美分/桶。

沙特還將銷往美國的原油價格上調了10美分/桶,伊朗仍被違禁對美國出售原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