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沙特稱葉門衝突已致375名沙特平民死亡

利雅得
2016-02-02 10:58

已收藏

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發言人艾哈邁德1日說,自聯軍發動對葉門胡塞武裝的行動以來,沙特境內已有375名平民在邊境交火中喪生。

艾哈邁德對媒體說,自從衝突開始,胡塞武裝和前總統薩利赫的部隊已向沙特境內發射了4萬枚炮彈和火箭彈。僅2月1日一天,胡塞和薩利赫武裝就向沙特境內發射了130枚迫擊炮彈和15枚火箭彈。

艾哈邁德表示,為保證民眾安全,沙特政府已將靠近葉門邊境十數個村鎮的7000多名居民轉移到安全地帶,並關閉了超過500所學校。 據聯合國統計,葉門方面已有約6000人死於戰火,其中一半以上為平民。

聯合國有關機構近日批評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轟炸葉門平民目標。針對這一指責,多國聯軍1月31日宣佈,將致力於提高空襲精准度以減少誤擊,同時宣佈成立一個專家委員會調查每一起被質疑為以平民為目標的轟炸。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控制首都沙那,隨後總統哈迪被迫流亡沙特。2015年3月26日,沙特等國聯軍針對胡塞武裝發動代號為"果斷風暴"的空襲行動。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在聯軍的空中支援下,從胡塞武裝和前總統薩利赫的部隊手中奪回亞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