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發佈“數字戰略2025” 基礎設施投資將達1000億歐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3-15 15:26

已收藏


2016年漢諾威消費電子、資訊及通信博覽會(簡稱漢諾威IT展)14日在德國漢諾威開幕,今年展會的主題與去年相同,即數字經濟。

據新華社3月15日報導,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加布里爾當晚在開幕式上表示,國民經濟成功實現數位化轉型是德國獲得並強化競爭力的前提。他介紹了新制定的德國“數位戰略2025”,涉及數字基礎設施擴建、促進數位化投資與創新、發展智慧互聯等。這是繼“數字議程”之後,德國聯邦政府首次就數位化發展做出系統安排,基礎設施部分投資預計高達1000億歐元。

加布里爾指出,“數位戰略2025”明確了德國製造轉型和構建未來數位社會的思路。

歐盟委員會負責數位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委員奧廷格表示,數字政策的一體化不僅涉及歐盟28個成員國,歐盟邀請周邊鄰國參與內部數位市場建設,共同打造“數字聯盟”。

漢諾威IT展是全球IT行業的領軍展會,本屆展會歷時5天,主要聚焦企業數位化解決方案、雲服務、大資料、物聯網和資訊安全等,吸引了全球約7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參展商,其中包括華為、中興等500餘家中國大陸展商。今年展會的合作夥伴國是瑞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