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德國鐵路公司望大量採購中國高鐵設備關注2股

中国证券网
2015-11-17 11:24

已收藏

國鐵路公司首席採購官吳維·君特16日在柏林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德鐵有意擴大國際供應商網路。更引人注意的是,君特公開為中國高鐵裝備“點贊”。

據新華網11月17日消息,君特說,他和公司高層考察中國市場後認為,中國供應商有與歐洲同行競爭的實力,能夠為德鐵提供高品質的產品。他說,採購中國高鐵整車或機車是德鐵幾年後的“可能選項”。不過,在此之前,中國高鐵裝備需要通過歐洲和德國相關機構的審批。

君特表示,德鐵今後5年平均每年的採購開支約為100億歐元。不過,目前德鐵只有不到10%的供應商來自德國國外,德鐵的計畫是未來5年內將這一比例提高至20%。

德鐵國際採購辦公室負責人米夏埃爾·博巴克說,德鐵對鐵路車輛零配件以及鐵軌、信號系統等基礎設施產品的需求非常大,目前在中國主要計畫採購這兩類產品。他透露,經過前期接觸,德鐵將中國中車、太原重工等約40家中國企業列入潛在供應商範圍。德鐵透露,太原重工生產的車輪組正在德國接受德鐵技術檢測;中國中車則將在近期與德鐵簽訂諒解備忘錄,以推進相關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