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市場可能在美聯儲宣佈加息前出現波動

纽约
2015-12-15 10:52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很可能在16日結束貨幣政策例會後宣佈啟動久違的加息週期,已成為市場一致預期。與此同時,分析師預期市場在加息決定宣佈前可能出現波動。

美國FTN金融公司最新發佈的週報預計,美聯儲將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0.25個百分點,新的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將維持在0.25%至0.50%的區間。這將是美聯儲9年來首次加息。 該公司的報告說,自今年3月份以來,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貨幣政策例會上反復強調"加息即將來臨",逐漸建立預期。從各種跡象來看,加息即將成為現實。

美聯儲主席耶倫近期表示,美國就業狀況持續改善,為通脹在中期回到2%的政策目標水準提供了更多支援。10月份的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包括耶倫在內的絕大多數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委員認為美聯儲12月加息是合適的。

FTN金融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克里斯多夫·洛認為,在美聯儲宣佈加息決定之前,市場可能會"有點不正常"。

他認為,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大宗商品市場低迷以及低通脹環境將迫使美聯儲採取緩慢的加息步伐,預計2016年年底前聯邦基金利率水準不會超過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