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商務部:堅定致力於實現全面、高水準的亞太自貿區

新華社,北京
2022-05-23 09:4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謝希瑤)21至22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舉行第二十八屆貿易部長會議。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以視頻方式出席。王文濤表示,中方堅定致力於實現全面、高水準的亞太自貿區。

王文濤指出,APEC各成員應以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為主線,全面推進貿易投資各領域務實合作。要發揮自由貿易安排對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的主管道作用,努力推動區域包容性發展,打造具有惠及性的亞太命運共同體。

王文濤表示,中方堅定致力於實現全面、高水準的亞太自貿區,正在高品質實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與東盟成員積極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3.0版,持續推進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和《數字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為全球和區域經濟穩定增長持續提供推動力。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

王文濤強調,中方堅定支援以世貿組織(WTO)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各方。APEC可發揮助推器、穩定器、孵化器作用,對WTO工作給予有力支持。中方願與APEC各經濟體加強合作,共同推動WTO第12屆部長級會議在疫情應對、世貿組織改革等議題上取得務實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