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五部門聯合約談11家網約車平臺公司

新華社,北京
2021-09-02 14:2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葉昊鳴、周圓)記者2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日前交通運輸部會同中央網信辦、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等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對T3出行、美團出行、曹操出行、高德、滴滴出行、首汽約車、滴答出行、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陽光出行、萬順叫車11家網約車平臺公司進行聯合約談。

近期,部分平臺公司通過多種行銷手段,惡性競爭,並招募或誘導未取得許可的駕駛員和車輛"帶車加盟",開展非法營運。約談要求,各平臺公司要檢視自身存在的問題,立即整改不合規行為,共同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共同營造網約車行業規範健康發展的良好環境。

約談強調,各平臺公司要嚴格落實平臺、車輛和駕駛員"三項許可",立即停止招募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加快清退平臺既有的不合規車輛和駕駛員;要強化公平競爭意識,不得利用資本惡性競爭、無序擴張,不得排除和限制競爭,特別是不能以虛假宣傳誘導駕駛員加入,更不能把經營風險轉嫁給駕駛員;要科學制定平臺派單規則,保障駕駛員獲得合理勞動報酬和休息時間,規範定價行為,降低抽成比例;要嚴格落實使用者資訊和資料安全相關法律法規要求,認真履行個人資訊保護責任,未征得用戶同意,不得向協力廠商提供使用者個人資訊,在使用者資料收集、傳輸、存儲、處理等環節,要依法建立相關資料安全管理制度,採取必要的安全技術和管理措施。

各平臺公司表示,將按照約談要求,全面查找存在的問題和安全穩定風險隱患,扎實做好整改工作,依法合規開展經營,促進網約車行業規範健康持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