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習近平同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通電話,加強疫苗研發、採購和生產工作

新華社,北京
2020-08-31 23:0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31日晚同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摩洛哥政府和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世界是一次嚴峻考驗。中摩在疫情面前同舟共濟,我同你多次互致信函。在中國抗疫初期,摩洛哥給予中方寶貴支持和聲援,並關照滯留在摩洛哥的中國公民。同樣,摩洛哥發生疫情後,中方積極提供抗疫物資援助。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大流行階段,疫苗對人類最終戰勝疫情具有關鍵作用。我多次明確表示,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願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率先惠及發展中國家尤其是非洲國家。中方願同摩方積極推進疫苗研發和生產合作。雙方應同各國一道,維護多邊主義,支援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共同維護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習近平強調,中摩傳統友誼深厚,兩國一貫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摩洛哥投資興業,願同摩方穩步推進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以及中非、中阿合作論壇等框架內各領域合作,共同規劃疫情後人文交流合作新藍圖,推動中摩戰略夥伴關係結出新的碩果。

穆罕默德六世表示,我對2016年訪華同習近平主席共同宣佈建立摩中戰略夥伴關係記憶猶新。摩方很高興有中國這樣的戰略夥伴。正是得益於同中國的戰略合作,摩方近年來實現了良好發展。摩方將中國作為最優先合作方向,希望雙方深化經貿、科技等各領域合作,使兩國關係更富活力。摩方堅定支持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的正當立場。感謝中方為摩方抗擊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希望同中方加強疫苗研發、採購和生產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