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綜述:中摩攜手抗擊疫情

新華社,拉巴特
2020-08-06 09:44

已收藏


新華社拉巴特8月5日電綜述:中摩攜手抗擊疫情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中國和摩洛哥雖遠隔萬里,仍攜手合作,共同抗疫。

2月初,中國新冠疫情形勢嚴峻,摩洛哥外貿銀行獲悉中國缺乏醫療物資後,立即通過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國開行)向湖北捐贈了15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和90萬隻醫用手套。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一架從北京起飛、滿載抗疫醫療物資的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客機5月14日傍晚降落在摩洛哥卡薩布蘭卡國際機場,物資中包括國開行捐贈給摩洛哥政府的36台呼吸機,這批抗疫醫療物資第一時間被轉運至摩衛生部。

國開行方面表示,當時摩洛哥正值疫情高發期,醫療物資相對缺乏,國開行立刻行動起來,緊急聯繫國內物資供應商,協助摩方解決燃眉之急。

這僅是兩國攜手抗疫的眾多故事之一。

3月26日,中國同西亞北非地區國家舉行視訊會議,分享交流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包括敘利亞、黎巴嫩、土耳其、科威特在內的18個西亞北非地區國家的衛生專家和政府官員參會。摩洛哥衛生部官員貝雷福吉爾表示,中國高效的疫情防控舉措有效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是值得學習的。

中國援摩醫療隊總隊長劉化馳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援摩醫療隊員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基礎上,積極投入援摩臨床工作中,援摩醫療隊下轄的8支分隊還與當地衛生部門和醫院主動溝通,根據中國抗疫經驗及當地實際條件,為他們提供疫情防控建議。

摩洛哥積極回應"一帶一路"倡議,2018年12月摩洛哥簽約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成員國。摩洛哥非洲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納賽爾·布希巴表示,摩中攜手抗疫的眾多案例,證明兩國合作領域正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不斷拓展。

摩中兩國攜手抗疫,拉近了兩國人民的心理距離,為今後進一步加深雙邊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