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學生體質健康狀況將納入學校績效考核

北京
2019-07-15 22:4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胡浩、陳聰)中小學生處於成長發育的關鍵階段。記者從15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瞭解到,國務院近日印發《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國家層面出臺《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其中明確提出實施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並就行動目標和舉措作出部署。

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強調,動員家庭、學校和社會共同維護中小學生身心健康。引導學生從小養成健康生活習慣,鍛煉健康體魄,預防近視、肥胖等疾病。中小學校按規定開齊開足體育與健康課程。把學生體質健康狀況納入對學校的績效考核,結合學生年齡特點,以多種方式對學生健康知識進行考試考查,將體育納入高中學業水準測試。到2022年和2030年,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達標優良率分別達到50%及以上和60%及以上,全國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力爭每年降低0.5個百分點以上,新發近視率明顯下降。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在吹風會上介紹,將進一步推進學校體育教育改革,幫助兒童青少年掌握健康知識和一到兩項運動技能,做到"教會""勤練""常賽",讓廣大兒童青少年更多走進陽光下、走向操場,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