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王毅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北京
2019-06-25 13:1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吳嘉林、成欣)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2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宣讀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並致辭。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非洲國家和非洲人民的深厚情誼,表達了中國政府對發展中非友好合作的強烈意願,不僅為本次協調人會議提出了明確的要求,也為我們共同推動中非關係的長遠發展指明了方向。

王毅指出,新時代中非合作的藍圖已經繪就,關鍵在於落實。中方願同非方一道,以扎實高效的行動踐行承諾,全面有效落實論壇北京峰會的各項共識和成果。要堅持構建命運共同體的根本方向,堅持中非共建"一帶一路"的發展路徑,堅持捍衛多邊主義的公正立場,維護所有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的共同利益,堅持平等開放的合作精神,與非洲同呼吸、共命運。

王毅強調,中非人民堅定致力於通過自身努力和國際合作實現"中國夢"和"非洲夢"。任何干擾都不會影響中非加強合作的堅定決心,任何困難都不能阻擋中非攜手振興的前進步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