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交通運輸部:力爭2020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車

北京
2019-06-11 15:0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11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今年以來,全國新增通客車建制村2944個,其中貧困地區1698個,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客車率已達到98.02%,建制村通客車工作有序推進,力爭2020年9月底前建制村全部通客車。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當日召開的專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交通運輸部已經連續5年將建制村通客車作為更貼近民生的實事大力推進,平均每年完成通客車建制村7000個以上。目前全國仍有1萬多個具備條件的建制村暫未通客車,要在明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建制村通客車兜底性目標,時間緊、任務重,但也必須要完成。

吳春耕說,交通運輸部將加大工作力度,進一步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夯實主體責任,積極發揮中央財政資金的引導作用,保障農村客運開得通、留得住、可持續,並組織編制《農村客運發展典型案例集》,宣傳不同發展條件下各地農村客運典型經驗做法,確保如期完成兜底性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