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精選】好消息!“五一”假期四天收費公路全部免費通行

新华网
2019-04-30 15:31

已收藏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28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具體時間統一確定為5月1日零時起,至5月4日24時結束。

  28日,交通運輸部將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會上,有記者提問:今年為期四天的“五一”小長假馬上就到了,許多人又會駕車出行,請問交通運輸部有何安排確保大家平安順利出行?

  吳春耕回應,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具體時間統一確定為5月1日零時起,至5月4日24時結束。

  吳春耕指出,今年交通運輸部部將結合“五一”假期公路出行特點,指導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本著“早準備, 早部署、早安排”的原則,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確保節假日期間人民群眾安全、便捷、舒適出行。具體有這樣幾個方面:

  一是強化路網運行監測。嚴格落實值班值守,重點加強易堵緩行路段和收費站、省際重要通道、客流量大的公路服務區等重點區域的即時監測,及時向公眾發佈即時路況,引導公眾合理出行。

  二是強化收費站管理。主要是增加免費專用通道,採取“入口不髮卡,出口抬杆放行”快速通行模式,提高通行效率,同時我們還將增加人員,確保車輛快速、平穩、有序通過收費站。

  三是強化惡劣天氣應對。我們將進一步健全完善氣象會商研判與資訊快速通報機制,重點加強大雨、大風、團霧濃霧等惡劣天氣的預防、預報和預警工作。

  四是強化養護施工管理。加強長大橋隧、連續長下坡、高邊坡等重點路段養護巡查。儘量避免通行高峰期間安排養護作業,全力做好施工路段秩序維護和車輛疏導工作,減少施工對公路正常通行的影響。

  五是強化出行服務保障。加強沿線公路服務區運營管理,重點規範公共場區停車管理,完善公共衛生間服務設施,豐富服務區經營業態,更好地滿足出行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