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財政部:大力推動農業和幸福產業PPP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7-05-03 14:18

已收藏


記者3日從財政部獲悉,4月28日上午,財政部PPP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史耀斌副部長主持召開2017年PPP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會議通報了3年多來我國PPP工作整體情況和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進展,審議PPP工作方案和財政部PPP內部工作指引,部署下一階段PPP重點工作。

會議認為,PPP改革推進3年多來,取得了積極成效。特別是2016年各項工作進展順利,落地PPP專案數量和規模較2015年增長4倍多,覆蓋地區及行業進一步擴大,民企參與度穩步提升,發展環境不斷改善。2017年第一季度仍然保持項目落地加快的良好態勢,淨增落地項目增長28%。同時,制度建設、宣傳培訓、基金投資、基礎管理等方面也取得積極進展。社會各界對PPP改革期望越來越高,改革中面臨的問題和挑戰也越發複雜艱巨,要圍繞“促規範”和“防風險”的目標,繼續完善制度體系,優化發展環境,加大支持力度,力爭在項目落地率、民企參與率和規範運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會議強調,PPP改革不僅是公共服務供給機制變革,也是國家治理方式的重大變革,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是財政中心工作之一。當前PPP工作具備良好的發展基礎和廣闊的發展前景,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合作,勇於創新。2017年重點要健全PPP制度體系,大力推動農業和幸福產業PPP發展,規範推出第四批示範專案,加大PPP以獎代補資金和PPP基金引導支援力度,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推動PPP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