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習近平:理直氣壯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中国证券网
2016-07-05 09:12

已收藏


全國國有企業改革座談會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國有企業是壯大國家綜合實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須理直氣壯做強做優做大,不斷增強活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要堅定不移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著力創新體制機制,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發揮國有企業各類人才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激發各類要素活力。要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的要求,推進結構調整、創新發展、佈局優化,使國有企業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發揮帶動作用。要加強監管,堅決防止國有資產流失。要堅持党要管黨、從嚴治党,加強和改進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牢記搞好國有企業、發展壯大國有經濟的重大責任,加強對國有企業改革的組織領導,儘快在國有企業改革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新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長期以來,國有企業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提升綜合國力作出了重大貢獻。當前,面對新常態、新形勢,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不懈推動國有企業改革,積極推進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結構,遵循市場規律,瘦身健體提質增效,淘汰過剩落後產能,以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緊抓住世界新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機遇,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發展新經濟,依託“互聯網+”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弘揚企業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斷創新技術、產品與服務,提高主業的核心競爭力,推動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按照突出重點、規範有序、量力而行、防範風險的要求,更加扎實有效地推進“引進來”和“走出去”。各地區、各部門要著力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完善監管制度,積極為國有企業改革營造良好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