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習近平:完善就業養老等頂層設計應對老齡化

中国证券网
2016-02-24 08:46

已收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對加強老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有效應對我國人口老齡化,事關國家發展全域,事關億萬百姓福祉。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加強頂層設計,完善生育、就業、養老等重大政策和制度,做到及時應對、科學應對、綜合應對。此事要提上重要議事日程,“十三五”期間要抓好部署、落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要圍繞科學應對人口老齡化問題,結合“十三五”規劃編制實施,抓緊研究提出相關政策建議,並注重可操作性。

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第十八次全體會議23日在京舉行。國務委員、全國老齡委主任王勇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各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要結合自身職能,抓住重點任務,明確完成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狀。要各司其職、協調配合,把工作做細、做實,確保各項工作按質、按量、按時落到實處。要著眼於解決老年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老年群眾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切實增加獲得感、幸福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