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2015年就業市場惡化

巴西利亚
2016-01-22 10:36

已收藏

巴西勞工和社會保障部21日宣佈,該國2015年共失去150萬個正規就業崗位,為1990年開始這項統計以來最差的情況。 勞工和社會保障部把這種情況歸咎于當年急劇衰退的經濟。據市場估計,去年巴西國內生產總值萎縮了約3.7%。僅12月份,喪失的就業崗位就達59.6萬個。

按部門統計,去年喪失就業情況最嚴重的,依次為工業、建築業和商業。農業是唯一增長就業崗位的部門,但也僅增加不到1萬個。 巴西地理統計局日前宣佈,去年10月,該國失業率已升至9%,創2012年以來最高水準。

市場預計,巴西經濟今年還將衰退近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大幅下調了今明兩年巴西的經濟增長預期。該組織報告稱,2015年巴西經濟萎縮3.8%,2016年預計萎縮3.5%,2017年將為零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