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汪洋: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 壯大農墾事業

中国证券网
2015-12-15 11:01

已收藏


12月15日從中國政府網獲悉,全國農墾改革發展電視電話會議14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推進農墾改革發展的決策部署,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以農為本,深化體制機制創新,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促進墾區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汪洋強調,農墾改革發展,對於推進農業現代化、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完善中國特色農業經濟體系,具有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加快墾區集團化改革,推進國有農場生產經營企業化和社會管理屬地化,不斷增強農墾內生動力和發展活力,打造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農業企業集團。要重視建設大型農產品生產基地,發展多種形式的農業規模經營,發展農產品加工流通,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努力把農墾建設成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的國家隊、現代農業建設的示範區。要加快墾區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公共服務水準,完善社會保障機制,逐步提高職工收入水準。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支援政策,精心組織實施,確保農墾改革順利推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