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發展改革委:新型城鎮化要儘快在市民化上取得突破

北京
2015-10-12 09:26

已收藏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10日說,今年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關鍵一年,各試點地區要銳意創新、率先突破,按照試點任務要求,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儘快在市民化和投融資體制機制方面取得突破,形成示範帶動效應。

胡祖才在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工作經驗交流會上說,要加快工作節奏和步伐,通過推動試點地區帶動全國城鎮化進程,更好地發揮城鎮化作為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促改革的黃金結合點作用。 我國已將江蘇、安徽兩省和寧波等62個城市(鎮)列為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試點自2014年底前開始,到2017年各試點任務取得階段性成果,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2018至2020年逐步在全國範圍內推廣試點地區的成功經驗。

胡祖才說,目前各試點地區已經在戶籍制度改革與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城鎮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特大鎮體制改革和特色鎮建設、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一些突破,成效逐步顯現。但新型城鎮化是一項系統性工程,需要統籌協調推進。目前各地新型城鎮化進展還不平衡,面臨一些突出矛盾和障礙,需要通過深化改革來破解。

"要允許各試點地區在中央推進新型城鎮化的精神下大膽突破一些現有的框框,不要捆住手腳。"胡祖才說,各部門要對試點地區積極支援、形成合力,儘快出臺已經明確的支持政策,進一步解放思想,協助推動解決試點工作中的問題,突破體制機制障礙,形成推動試點工作的合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