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第二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即將公佈

北京
2015-09-21 08:50

已收藏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展規劃司司長徐林18日說,發展改革委近日正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研究擴大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範圍。第二批試點地區名單不久將會公佈。

中國已選擇江蘇、安徽兩省和寧波等62個城市(鎮)作為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試點自2014年底前開始,到2017年各試點任務取得階段性成果,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2018年至2020年逐步在全國範圍內推廣試點地區的成功經驗。

發展改革委發展規劃司副司長陳亞軍說,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的選擇,主要是瞄準重點、難點,以及現在還沒有形成共識或者比較有爭議的問題,比如戶籍制度改革、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行政管理制度改革等,通過試點來尋求突破。

他說,在選擇第一批試點時,有的地方經過多年改革,已經有了一定經驗,且東部地區偏多。第二批試點的選擇將更多考慮平衡,適當向中西部傾斜。 記者從發展規劃司瞭解到,發展改革委等多部門已完成第二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的初審,初步選定50多個地區,正在徵求意見。

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說,今年6月至8月,該中心對第一批試點進行了大規模調查,做了基礎性評估工作,總結了一些經驗。下一步將對試點進行全覆蓋性的調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