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工信部:46個專案入選2015年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案名單

北京
2015-09-11 08:57

已收藏


10日,工業和資訊化部公佈了2015年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案名單,全國範圍內遴選出的46個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案進入該名單,其涉及了38個行業、21個地區。

在當日召開的智慧製造試點示範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議上,工信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工信部在2015年啟動實施"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項行動",主要是直接切入製造活動的關鍵環節,充分調動企業的積極性,注重試點示範項目的成長性,通過點上突破,形成有效的經驗與模式,在製造業各個領域加以推廣與應用。

工信部部長苗圩在會議上表示,智慧製造日益成為未來製造業發展的重大趨勢和核心內容,也是加快發展方式轉變,促進工業向中高端邁進、建設製造強國的重要舉措,也是新常態下打造新的國際競爭優勢的必然選擇。

"要用好試點示範這個重要抓手,"苗圩表示,推進智慧製造是一項複雜而龐大的系統工程,也是一件新生事物,這需要一個不斷探索、試錯的過程,難以一蹴而就,更不能急於求成。

苗圩強調,專項行動雖然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更艱巨的工作還在後面,各方面要高度重視試點工作,一方面,做好智慧製造十三五規劃和智慧製造工程實施方案的編制工作;另一方面,各地工信主管部門、部內相關司局加強統籌協調,加強經驗交流、考察學習,加大對試點示範工作的政策扶持。此外,還要加大宣傳工作力度,通過集中展覽展示、行業經驗交流等方式,促進典型經驗在更大範圍內推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