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智慧製造戰略出爐在即

中国证券网
2015-09-10 10:55

已收藏


工信部部長:正研究制定智慧製造發展戰略

工信部部長苗圩近日接受財經雜誌專訪,苗圩透露,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智慧製造發展戰略,編制智慧製造專項規劃;推動傳統裝備智慧化改造和升級,分行業制定傳統裝備智慧化改造路線圖,組織開展重點行業智慧車間、智慧工廠試點,培育一批樣板企業並組織推廣行業應用示範。

同時,工信部將推進工業互聯網發展,研究制定工業互聯網網路架構方案,開展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

另外,將鼓勵發展基於智慧產品的線上服務,組織開展裝備製造企業服務化轉型試點示範。

苗圩還透露,推動實施《中國製造2025》國產中國,將制定實施《中國製造2025》的年度計畫,並將組織戰略諮詢委的專家們動態發佈重點領域技術路線圖綠皮書,經領導小組會議審定後執行,每兩年更新一次。

安信證券認為,我國製造業實現自動化及智慧化是大勢可趨,智慧裝備下游應用領域加快拓展。看好三類企業:一是強大的自動化背景及集成能力的公司;二是依託大的行業應用背景類的公司;三是突破核心零部件技術的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