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平安:仍然堅持配置低估值、高分紅股票

中國證券網
2020-08-28 14:1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黃蕾)在全球再度進入低利率環境、內外部宏觀環境面臨挑戰的大背景下,坐擁萬億投資資產、一直被視為市場風向標的中國平安,如何在各類要素市場佈局,如何在不確定中尋找確定性的投資機會,備受市場關注。

8月28日上午,在2020年中期業績說明會上,中國平安集團首席投資執行官陳德賢表示,在股票配置方面,仍然堅持長期投資低估值、高分紅股票。但也不排除關注短期機會,重點關注與國家政策發展有關聯的領域。

在低利率環境下,保險資金的再投資壓力之大不言而喻。如何應對再投資壓力?

陳德賢坦言,公司保險資金每年需要再投資的資金規模超過5000億元,應對舉措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努力去尋找資產,借助集團綜合金融優勢聯動起來,找到長久期資產去配置負債;二是管理好資產,包括根據宏觀環境進行提前預警等。

他表示,雖然未來挑戰仍然不小,但公司有信心實現長期收益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