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平安回應瑞幸董責險事宜:多家險企承保,公司最大可能損失200萬美元

中國證券網
2020-04-10 16:36

已收藏


記者獲悉,在4月9日下午召開的中國平安股東大會上,有股東問及中國平安在瑞幸咖啡董責險理賠事宜。在前期回應“已收到被保險人提起的理賠申請,正在進一步處理中”的基礎上,中國平安管理層又給出了更多回應。

  中國平安管理層進一步透露稱,瑞幸咖啡董責險的基礎層保單涉及多家保險公司,總保額為1000萬美元。中國平安旗下的平安產險承保了基礎層保單主承保份額的30%,並分保100萬美元、自留200萬美元(最大可能損失)。

  也就是說,如果最終瑞幸咖啡董責險保單需要保險公司賠付,平安產險需要支付的賠款最多達200萬美元。

  據業內人士介紹,一般情況下,董責險不承保依法不允許承保的事項,比如由於犯罪行為導致的罰款或處罰。也就是說,一旦法庭最終裁決瑞幸及其高管構成欺詐,保險公司是不會為其“故意欺詐”而買單的。

  不過,董責險的長尾特徵較明顯,這意味著,從申請理賠到裁定是否理賠,可能要經歷漫長的週期。“此次瑞幸事件可能比較複雜,特別是需要證券監管部門以及法務行政機構的介入才能最終定性。一旦被相關機構認定為‘故意’或者是‘犯罪’,保險公司可以按照保險約定拒賠。”業內人士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