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平安再出手回購 斥資5億元買入公司A股 累計回購達55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3-04 09:39

已收藏


在回購額已達50億元下限後便按兵不動的中國平安,再度出手了。中國平安公告稱,3月3日,該公司斥資約5億元回購公司購A股股份626.28萬股,最低成交價格為79.27元/股,最高成交價格為79.99元/股。

  根據中國平安此前規劃,這一輪跨度長達一年的回購計畫,擬回購約50億元至100億元。中國平安本次回購股份將全部用於該公司員工持股計畫,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股東大會已審議通過的長期服務計畫,本次回購期限為自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8日。

  就在3月1日,中國平安公告透露稱,在過去的一周內(2月24日至28日),公司分別動用“2020 年度核心人員持股計畫”和“2020年度長期服務計畫”,買入公司A股股票,合計動用資金超過46億元。

  上證報記者統計發現,2019年3月至今,通過核心人員持股計畫、長期服務計畫和回購等三種方式,中國平安自購公司A股股票的資金超過150億元。

  而自2015年3月核心員工持股計畫首次自購公司A股至今,中國平安通過以上三種方式自購公司A股股票,已耗資170億元。

  據瞭解,中國平安的核心員工持股計畫的存續期限為6年,雖然說今年是計畫的最後一年,不過,中國平安表示,不排除今後董事會對該持股計畫進行存續期延長。此外,長期服務計畫存續期為10年,今年才進行到第二年,未來還有8年。

  中國平安此次回購和上周核心人員持股計畫、長期服務計畫之外的獨立操作。此次回購的股份將用於未來的員工持股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