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逾400億元南向資金逆勢加倉 基金經理稱港股或到抄底時機

中国证券网
2020-02-27 10:22

已收藏

春節以來,港股的低迷表現並未影響內地資金的抄底熱情。據統計,截至2月26日,南向資金2月以來淨流入總額達475.65億元人民幣,月流入額創近半年來新高。與此同時,多家公募基金也于近期紛紛發行港股基金,加大港股佈局力度。在部分基金經理看來,由於港股走勢與經濟週期密切相關,一旦內地企業盈利有所好轉,港股市場也將大概率迎來反彈行情。

  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截至2月26日,2月以來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額達475.65億元人民幣,不僅遠遠超過北向資金206.6億元人民幣的同期淨流入總額,也創下自去年9月以來的月流入額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在近兩日全球股市出現劇烈震盪時,南向資金依然保持淨流入態勢。

  具體來看,不少消費股龍頭都獲得了南向資金的加倉。其中,周黑鴨在消費股中增倉幅度排名第一,為1.08個百分點。此外,海底撈和其供應鏈公司怡海國際均獲得增倉0.41個百分點。其他食品飲料股包括中煙香港、中糧肉食、莊園牧場和澳優也都獲得較大比例的增倉。

  多家公募基金也選擇這一時點發行港股產品。例如,國投瑞銀基金日前宣佈,其與瑞銀資管推出的國投瑞銀港股通價值發現混合於2月25日正式發行。永贏基金在2月26日發佈公告稱,旗下永贏股息優選混合基金即將發行。資料顯示,該基金也將港股作為重點配置方向之一。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除了發行新產品,部分可通過港股通投資港股市場的現有公私募基金也提升了港股倉位。國金證券統計結果顯示,截至去年年底,公募港股基金倉位由三季度末的46.1%提升至50.1%。滬上知名私募明確表示,其旗下私募產品的港股倉位元也已提升至50%以上。

  在多位基金經理看來,相較於對流動性和政策面更為敏感的A股,機構主導的港股市場走勢主要與經濟週期密切相關,這也是港股近來持續表現低迷的主要原因。

  滬上一位港股基金經理分析稱,截至2020年2月26日,恒生指數市盈率為10.14倍,不僅低於過去5年平均值,相較於標普500指數24.42倍和滬深300指數12.45倍市盈率也明顯低估。

  “隨著疫情慢慢消退,整個工業生產及消費都將恢復正常,一旦企業盈利拐點出現,港股大概率會迎來基本面復蘇推動的反彈行情,現在或許就是最好的抄底時點。”上述基金經理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