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多重因素助推美股走高 標普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9-10-29 11:3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在投資者對美聯儲降息及貿易局勢的樂觀預期推動下,美三大股指週一集體收漲,標普500指數收盤創出歷史新高。

截至當日收盤,道指上漲132.66點至27090.72點,漲幅為0.49%。標普500指數上漲16.87點至3039.42點,漲幅為0.56%,刷新7月26日創下的高點。納指上漲82.87點至8325.99點,漲幅為1.01%。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七漲四跌。其中,科技板塊和通信服務板塊領漲,漲幅分別為1.26%和1.17%。公共事業板塊和房地產板塊領跌,跌幅分別為1.31%和1.07%。

個股來看,科技類股票當日集體走高,高通上漲3.5%,超微半導體上漲3%,微軟漲超2%,美光科技、英偉達等漲超1%,蘋果上漲1%,亞馬遜上漲0.89%。

中概股也多數上漲。區塊鏈概念股迅雷漲超18%,拼多多漲超4%,阿裡巴巴漲超2%,京東上漲1.8%,百度漲0.9%。

“多重利好因素共同推動市場走高,包括財報收益好於預期、全球貿易局勢向好以及英國能夠有秩序地離開歐盟。”富時羅素全球市場研究董事總經理亞曆克·揚(Alec Young)表示。

美聯儲議息會議即將開始,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再降息25個基點。瑞銀財富管理投資辦公室最新報告認為,美聯儲本周將降息25個基點,為7月以來連續第三次採取寬鬆行動。此外,該機構預計,在當前經濟形勢下,美聯儲明年或會再降息一次。

投資者同時關注英國“脫歐”局勢。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週一宣佈,歐盟27個成員國已同意英國提出的將“脫歐”期限推遲到2020年1月31日的申請,英國有序“脫歐”迎來進展,歐洲市場三大股指當日也集體收漲,漲幅在0.09%至0.37%不等。(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