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新三板掛牌公司已實現融資近5000億元

北京
2019-10-23 15:2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許晟)記者23日從全國股轉公司(新三板)獲悉,截至9月末,新三板市場自2013年以來共有6388家掛牌公司完成了10516次股票發行,融資4911.39億元。

一批中小企業、民營企業借助新三板實現融資發展。有1498家新三板掛牌公司在虧損階段即獲得融資,許多尚處於研發階段的企業得到資本市場支持。

全國股轉公司總經理徐明認為,成立6年多來,新三板拓寬了資本市場服務中小企業和民營經濟的覆蓋面,為支援科技創新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下一步,新三板將加快改革。據徐明介紹,新三板將優化掛牌准入、發行融資、市場分層、並購重組等相關制度。包括:設置差異化、多元化的掛牌條件指標,引入更高效的發行方式和競爭性的定價機制,根據不同階段科技企業發展需求建立差異化制度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