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標普500指數及道指刷新收盤紀錄 業內擔憂美亮眼經濟資料不可持續

中国证券网
2019-07-12 08:5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美三大股指週四漲跌不一,道指及標普500指數當日觸及收盤新高。其中,道指上漲0.85%至27088.08點。標普500指數漲0.23%至2999.91點。不過,納指收於8196.04點,跌幅為0.08%。

繼標普500指數週三盤中升至3000點以上的歷史新高後,週四道指再次創造升至27000點的歷史紀錄,多位元華爾街分析師預計,標普500指數今年年底可能升至3000點左右。

華盛頓資深基金經理邁克爾·法爾(Michael Farr)認為,美聯儲是推動股市上漲的關鍵因素。

經濟學家普遍預計,美聯儲7月底至少降息25個基點,CFRA首席投資策略師薩姆·斯托瓦爾(Sam Stovall)認為,若屆時利率沒有下降,股市將快速走向回檔。

經濟資料方面,美國6月核心CPI同比增長2.1%,好於市場預期,環比增長0.3%,創2018年1月以來最大漲幅。美國7月6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20.9萬,好於預期的22.1萬人,降至三個月低位。

“這些資料在過去幾個月表現較為疲軟,本月的反彈更可能是基於先前的疲軟,而並不意味著新趨勢的開始。”聯博高級經濟學家埃裡克·維諾格勒(Eric Winograd)表示。

“儘管這些資料表現出乎意料,但沒有理由認為它們會持續下去。”美國金融服務機構FTN的首席經濟學家克裡斯·羅(Chris Low)表示。(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